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招商投资
2022年全省工业投资比上年增长33%
2023-01-20 08:1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2022年全省工业投资比上年增长33%
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较上年提高5.2个百分点

本报海口1月19日讯(记者 陈雪怡)1月19日,2022年海南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会上通报,2022年全省工业投资比上年增长33%,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较上年提高5.2个百分点。

“2022年,省政府实施了‘产业投资提升年’和‘基础设施推进年’政策措施,取得较好效果。”省统计局副局长卓玲介绍。

卓玲表示,总的来看,全省上下坚持“项目为王”,深入推进投资新政,工业投资、制造业投资持续加快,为提升发展质量、积累发展后劲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大亮点

1

工业投资连续六年快速增长

工业投资在2017年至2021年连续两位数增长的基础上,2022年再实现增长33%,达到近年的最高增速,拉动全省投资增长4.4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较上年提高5.2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21.1%,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较上年提高1.9个百分点,拉动全省投资增长1.5个百分点,成为带动产业投资增长的重要引擎。

2

基础设施投资“基石”作用有效释放

用足用好政策性金融工具,加快地方专项债支出,促进了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路网工程落地开工,环岛旅游公路工程投资规模再上台阶,海口新海港综合枢纽站项目冲刺发力。2022年,交通行业投资比上年增长1.7%。“六水共治”攻坚战聚焦项目投资,进一步完善水网规划系统。水利行业投资比上年增长21.2%。

3

园区投资逆势增长

13个自贸港重点园区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快速增长。2022年,重点园区完成投资超1200亿元,比上年增长6.6%,增速高出全省投资10.8个百分点;占全省投资的比重超过三成,占比较上年提高3.5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