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招商投资
三亚鼓励社会投资,对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任务的社会投资项目给予奖励
2021-04-29 11:1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三亚鼓励社会投资,对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任务的社会投资项目给予奖励
56家企业获奖3900多万元


本报三亚4月28日电(记者 周月光)连日来,三亚56家企业陆续收到一笔奖励,最高的达到200万元,最少的也有21.67万元,这是三亚市政府兑现《三亚市2020年固定资产社会投资项目奖励措施》(以下简称《固投奖励措施》),奖励总额达到3958.68万元。

中交海南总部基地项目,奖励96.43万元;三亚低碳智慧项目,奖励31.99万元;三亚海棠湾太平国际医疗康养项目,奖励51.36万元……4月26日,海南日报记者在《三亚市2020年固定资产社会投资项目拟发放奖励资金明细表》上看到这组数字,总共有56家企业获得奖励。

“去年我们计划投资4亿元,实际完成投资超过8亿元。”中交海南总部基地项目开发部负责人曾德林说,项目能够超常规推进,得益于三亚市政府采取超常规措施,比如奖励社会投资的政策有力调动了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积极性。

据了解,三亚市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去年创造性推出多个超常规推动投资的举措:出台《固投奖励措施》,对于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任务的社会投资项目给予奖励;建立市政府经济运行周调度会制度,每周召开市政府经济运行周调度会,市领导作为推进项目责任人;成立三亚市投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项目策划、要素保障、投资纳统、新开工服务”四个专班,策划125个项目总投资414亿元,两个月推进28个项目提前开工;推行“三色”亮牌督办机制,印发《三亚市推进项目建设红黄绿亮牌督办机制(试行)》,对122家项目业主单位进行亮牌。

三亚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为加快项目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亚在全面压实投资责任、积极扩大社会投资等方面,初步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比如,今年春节期间,为加快项目建设,迅速出台《三亚市推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021年春节期间加快建设措施》,全市有80多个项目春节期间没有停工。

三亚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三亚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9.76亿元,同比增长38.8%,较2019年增长13.8%,一季度投资实现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