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招商投资
海南省今年重点(重大)项目已完成投资161亿元
2021-04-29 10:3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省今年重点(重大)项目已完成投资161亿元
重点项目工地忙 “小步快跑”促发展


本报三亚4月28日电(记者 傅人意 通讯员 赵牧 王秀师)4月28日,位于三亚的大悦环球中心一期建设工地上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挥汗如雨,抢抓工期。这边,工人在对建筑外立面的玻璃幕墙进行装修;那边,工人则忙着给绿植填土、安装路灯。

大悦环球中心是三亚中央商务区首批开工的总部经济项目。该项目项目部生产经理郑俊波介绍,项目分为四期建设,其中一期31亩、二期32亩、三期15亩、四期48亩。目前四期工程同时加速进行,一期工程已临近收尾,整个项目预计2025年底前可以投入使用。

“为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三亚中央商务区专门开通了主要运输车辆绿色通行证,确保项目进展顺利。”郑俊波说道。目前,三亚大悦环球中心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达62%。

这是我省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的一个缩影。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年初至4月15日,海南省2021年重点(重大)项目已完成投资161亿元,完成率21%。累计开工项目13个,开工率59%。

部分重大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为:核电二期项目完成29%、100万吨/年乙烯项目完成36%、陵水17-2气田开发工程项目完成22%、华盛2×26万吨聚碳酸酯项目完成33%、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完成17%、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项目完成28%。

“作为全省经济综合部门和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任务承担主体,省发展改革委坚持‘小步快跑’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时间节奏上看,我省坚持项目为王,抓好单月项目集中开工、强化要素保障,着力提升产业类投资比重,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质量。

据透露,省发展改革委还将加快制定出台《海南省“十四五”产业结构调整规划》,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以自贸港重点园区为着力点,高标准建设重大功能平台,引导产业集约集聚发展。聚焦“三个三”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建设一批产业平台,推动形成若干创新要素聚集、配套体系完备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