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超峰到省政务服务中心调研简政放权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19    字体[ ]

  3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到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厅局审批办主任对我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的意见建议。省政府副秘书长林涛、省编办主任郑作生、省政府副秘书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静陪同调研。

  在省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毛超峰听取了王静汇报海南省近两年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果及2015年的改革任务计划。在省工商局审批办、省住建厅审批办、省发改委审批办、海口海关审批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办调研时,毛超峰与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细致了解窗口政务服务事项的咨询、接件、办理情况。座谈会上,毛超峰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下,群众对提高行政效率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要最大限度地简政放权,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和行政效能,建立“权力清单、负面清单、责任清单”。

  毛超峰强调,简政放权就是千方百计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良好的外部条件,是促进海南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的条件。政府各部门应不断解放思想,能不留的审批事项都不留,不该管的事宜彻底放开,坚决消除审批中的“灰色地带”,对于打着政府旗号搞垄断的中介要下决心予以清除,为市场主体和老百姓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省政务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