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厅局、市县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19

我省各厅局、市县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局面

本报海口4月18日讯 连日来,我省各厅局、市县召开了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共海南省委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 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的意见》的会议。各厅局、市县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上来,群策群力把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奋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局面。

省委军民融合办

4月15日上午,省委军民融合办召开全办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全省军民融合部门在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中,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方面,主动受领改革攻坚任务,在抓工作执行上下功夫,在抓制度创新上求突破。要以打造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为抓手,搞好工作对接,加强协调推进,全力做好深化海南地区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建设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等重点工作,努力探索和推出一批军民融合领域的制度创新成果。

省委党校

4月15日,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把全校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全会工作部署上来,联系实际,解放思想,力争形成一批制度创新成果。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按照省委下发的《中共海南省委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 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的意见》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认真抓好落实。要认真做好“用学术讲政治”精品课开发,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协调配合好巡视工作。要安排学习《2019-2023年海南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积极作为,下硬功夫抓落实。

省农业农村厅

4月14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提出,全厅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再次掀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热潮,精准领会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的精神内涵,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并切实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农业农村部门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要勇于扛起乡村振兴重担,狠抓农业农村发展。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质量兴农之路。要不断拓宽增收渠道,确保农民收入持续增长。要加快推进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引进社会资本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要强化产业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4月15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狠抓落实,让广大退役军人在海南深化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会议要求,要实现服务保障体系全覆盖,推进省、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实现全覆盖。要改进教育培训,建立普通高等学校与其他类型学历教育相互补充的教育机制,确保有意愿的退役士兵都能获得一次免费学历教育机会。加大职业培训教育,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再就业能力。大力扶持就业创业,支持鼓励军转干部更多选择自主择业。

三沙

4月18日,三沙市在永兴岛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会议强调,三沙全市上下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不断深化领会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三沙应有的贡献。三沙人要有大胆试、大胆闯的干劲,创新发展。三沙市主要负责人要做好表率,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创新出思路,不断推进工作。各部门负责人也要把创新当成主要职责,带领部门人员不断在创新中开展工作新局面,实现三沙在创新中得到发展的良好局面。2019年,三沙市将制度创新列入绩效考核中,作为各单位各部门创新成果来评定。要根据创新工作的程度、效果以及创新工作的态度,综合评出优劣。

乐东

4月18日下午,乐东黎族自治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及配套文件政策紧密结合,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做到真学、细学、深学,深刻领会好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提出制度创新的具体项目。要统筹抓好重点产业发展,调优产业结构,破除房地产依赖,确保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提高“两不愁、三保障”特别是饮水安全工作水平,把支持政策延伸到收入水平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群体,继续用好毛豆、哈密瓜、火龙果、金菠萝、养殖产业+全域旅游“5+1”产业平台,高质量巩固脱贫成效。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