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后即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民政各项重点工作
2023-01-30 16:00 来源: 省民政厅 【字体:   打印

1月28日上午,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春节后收心会,听取春节期间开展工作情况以及第一季度民政重点工作计划安排汇报,部署2023年民政各项工作。党组书记、厅长李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既是振奋精神、调整状态的“收心鼓劲会”,也是明确目标、启动工作的“动员部署会”,厅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全厅上下全力以赴开新局、谋新篇、启新程。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全省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战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迅速调整状态,切实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就位、工作到位、状态回位,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负人民的责任感,推动民政各项工作快速步入正轨,全力以赴推动第一季度民生保障工作实现“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全力冲刺起步,在工作谋划上“兔”故纳新。严格按照省第八次党代会、省两会和民政部2023年工作要点的部署和安排,系统全面地梳理、理清思路,以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方式对标目标突出重点,形成推进工作形象进度并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奋力争先创优,在工作落实上“兔”飞猛进。一是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和社会服务各项工作。重点围绕优先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强化民政兜底保障和社会服务职能,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优化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提高基本社会服务水平,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目标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二是创新发展求突破,结合海南实际和民政工作的实情,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中,把握好蹄疾步稳的工作节奏,推进民政制度集成创新,推动慈善事业促进、社会组织管理等领域实现更多历史性变革。要努力守牢底线,在工作方法上“兔”围而出。坚持底线思维作为领导干部重要的科学工作方法和领导办法,是认识把握外部环境不断变化,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民政系统全体领导干部要时刻把风险预防放在第一位,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落实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做到对民政领域的工作风险点心中有数,并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的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厅班子成员、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