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开民政工作年中推进会
2021-08-17 16:31 来源: 省民政厅 编辑: 省民政厅 【字体:   打印

8月17日,海南省民政厅组织召开全省民政工作年中推进视频会,分析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海口、三亚、儋州、文昌、屯昌、琼中6个市县围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管理、社区治理与服务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民政系统能够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全面贯彻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年度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点,共同努力、时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有成效、有亮点,取得较好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按照“管住关口、人物并防、进出同管”防控目标要求,组织落实好疫情管控措施,民政服务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探视和不必要人员进入,定期开展消杀工作,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

会议明确,要对标对表年度工作部署安排,认真梳理工作推进情况,采取更大力度、更有效的措施,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实现既定目标。各市县民政局要以《海南省“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为统揽和指导,树牢全省一盘棋思想,坚持创新引领、实施项目带动,进一步把本级规划做细做实,用好“目标、平台、项目、政策、改革、机制、督查考核”七要件,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树立人人是营商环境、事事是营商环境、处处是营商环境的观念,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减流程、缩时限上下功夫,推动民政政务服务网上办、进社区、零跑动,为优化海南营商环境做出民政贡献,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彻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大力推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深入基层去调研,以普通群众身份走流程,真正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难于民,了解群众所思所急所盼,查找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列出清单、定实措施、挂账消号,破解民政工作瓶颈、提升民政服务效率、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