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成暐:携手打造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命运共同体”
2019-07-04 09:0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记者计思佳

在海底,一只橘色的小丑鱼在海葵中间自由穿梭,觅食嬉戏——7月3日下午,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电动汽车充换电领域的新技术与新模式主题峰会”现场,普天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成暐用这样一张照片向大家表明,充电桩运营企业、新能源汽车企业、出行服务商、互联网企业之间的关系就如同小丑鱼和海葵一样,相互提供资源和平台,互利共生。大家协同发展,打造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命运共同体”,方能共享行业红利。

“充电设施和规划、设计、建设、平台、运营、模式等方方面面相关”。成暐同时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充电行业的价值也在不断凸显。

成暐指出了目前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首先是行业关注不高,车辆制造、出行服务等相关产业协同意识有待加强;其次,单靠充电服务费的盈利模式较为单一,加之国标改造、电池技术的更新升级等,使得早期投入的运营商承担一定的沉没成本和经营压力,目前已出现个别充电桩企业倒闭、退市现象;最后,目前仍存在场地用地困难、网点密度不够、充电效率较低、网点设施服务跟不上等问题。

“充电设施运营商必须创新盈利模式,开拓增值业务,需要由过去的单纯靠电费、服务费,拓展到车辆销售、广告、大数据、车辆及电池保养、金融保险等领域。”成暐说,更为重要的是,相关方之间要协同发展,共建互依、互利、共生、共赢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圈。(本报博鳌7月3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