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副教授、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王贺武:海南发展新能源汽车要做好评估和改进工作
2019-07-04 09:0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记者王玉洁

“毫无疑问,海南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有前景、有优势、有潜力的。”在海南博鳌举办的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清华大学副教授、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王贺武接受海南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大战略、大目标,海南不仅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具体规划和时间表,更要在发展过程中做好评估,不断修正。

“产业变革的基础是技术,但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海南不能闷着头一直往前走,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研发机构、企业等要长满‘触角’,关注、了解前沿技术,在试验、推广中重视评估,做好经验的累积。”王贺武说。

王贺武认为,新能源汽车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改善全球生态环境,这与每一个“地球人”息息相关。因此新能源汽车用户也要积极分享使用体验,提出意见和建议,辅助政策制定方、技术方、产品方不断改进工作。

新能源汽车的观望者现阶段担心的是电池续航能力、充电桩配置等比较基础但关键的点,“实际情况是,各项技术在不断更新,电池续航能力在提升,海南也加大力度推进充电桩建设,车主犹豫不决时可租一辆新能源汽车感受一下,再做判断。”王贺武说,海南环岛高速公路约600公里,新能源汽车中途充一两次电就可以跑完,这也有利于海南推广新能源汽车。

在王贺武看来,这次大会正是海南吸收前沿技术、先进理念的机会,期待海南可以举办各类活动、比赛,向更多市民做好新能源汽车的科普宣传工作,助推新能源汽车走进万千百姓家。(本报博鳌7月3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