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 我省组建省级充电设施投资公司
2019-07-05 08:2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7月4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莫光财 朱玉)7月4日,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南方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滴滴出行在海口签约,宣布共同出资组建海南省级充电设施投资公司。

海南省级充电设施投资公司是以政府为主导,国有控股、市场化模式运作的公司,主要开展充电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以及相关产业领域的经营活动。根据相关规划,到2030年我省充电桩累计要达到94万个。

7月1日至3日,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博鳌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强调要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和相关产业发展,为建设清洁美丽世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上半年,省政府相继出台了《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和《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2019-2030)》,海南成为全国首个明确提出2030年“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和所有细分领域车辆清洁能源化路线图的省份。

“车未到、桩先行”,充电基础设施是电动汽车普及的基础和保障。海南交控董事长黄兴海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海南交控主动谋划,积极联合海南电网、南网电动、滴滴出行共同组建海南省级充电设施投资公司,将统筹负责全省充电桩投资运营,积极助力全省推广清洁能源汽车工作。

其中海南交控是我省交通运输领域的省属国有企业,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频频发力;海南电网是国内领先的电力能源供应商;南网电动是电动汽车服务产业的引领者;滴滴出行是国内网约车重要平台,将发挥其数十万新能源车的规模优势,提高充电桩的运营效率,并借用大数据进行充电桩选址建站。

此次强强合作,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终端用户用电资源、用户市场、场地资源、运营品牌等方面的优势,以资本为纽带,以业务为推手,努力打造省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商,助力海南绿色生态岛建设,实现绿色经济和美好出行。

省发改委副主任颜人才表示,今年以来,省政府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省加快推进清洁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其全产业链发展、省级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公司组建等工作。此次合作实现了资源与优势互补,也是资本与实力的战略结合,将加快我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