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电驱动技术主题峰会举行技术专家把脉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19-07-04 09:1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先进电驱动技术主题峰会现场,听众向演讲嘉宾提问。本报记者袁琛摄

本报博鳌7月3日电(记者袁宇)7月3日,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之先进电驱动技术主题峰会举行。峰会聚焦高性能电驱动总成技术、新能源汽车新型传动技术、轮毂电机核心关键技术、成本控制和研发创新等内容,从电驱动技术着手把脉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从高性能电驱动总成技术,到高密度碳化硅电机驱动控制器技术,再到重载商用车电驱动技术……当天的主题峰会中,8名国内外专家先后登台发表主题演讲,让参加峰会的电动汽车行业人员收获颇多。

“动力系统直接关系到整车性能,一部好的电机对于一部电动汽车来说非常重要。”意大利专家马克·文特里一直从事对高性能电驱动总成技术的研究与思考,他认为,目前全球都在研究电动汽车的电驱动系统,并且已经形成了多套解决方案,“我相信未来电动汽车内的电机体型会更小,数量分布也会更多,有可能一部电动汽车当中会有3至4台电机。”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主任温旭辉表示,专家们的主旨演讲都很精彩,其中有非常巨大的信息量,当中不少是新能源汽车电驱动技术的前沿研究成果。“我们也一直在研究碳化硅在电机驱动控制器上的应用,希望进一步降低损耗,提升电机效率,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先进电驱动技术主题峰会还设置了提问环节,每位专家的主旨演讲刚结束,就有听众迫不及待地举手提问,针对专家演讲的内容提出自己的理解与疑问。

“像这样的主题峰会非常好,它聚集了新能源汽车的高端创新人才,并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上海电驱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贡俊表示,这次的主题峰会由中国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承办,成为面向全球的学术交流、咨询和高端人才培养、交流平台,并有望打造一个新能源科研成果转化平台,促进行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