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印发倡议书号召——发挥政协优势 助力复工复产
2022-09-09 09:4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海口9月8日讯(记者 刘操)9月8日,省政协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委员、全体海南政协人印发《政协海南省委员会关于发挥政协优势、助力复工复产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号召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为全省疫情结束后再次打赢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倡议书》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坚决响应号召。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把推动复工复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为抓手,多渠道多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快速形成团结奋战、规范有序的复工复产整体氛围。

《倡议书》提出,要带头主动作为,助力复工复产。立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能,发挥资源优势和专业特长,勇于挺身而出、战斗在前,积极为复工复产工作注入政协力量。各级政协委员要引导帮助界别群众用好用足各项援企稳岗政策,在做好防控基础上做到早恢复、早生产。委员企业要扛起责任担当,条件具备的要满负荷生产、在复工复产中走在前列。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优势,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倡议书》号召,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要带头深入企业生产、项目工地、农业生产一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传递发展信心和党委政府关心,要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微建议等形式,及时反映问题,就企业复工复产、农业生产恢复、基本民生保障等方面,建可行之言、献务实之策。

《倡议书》最后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组织的优良传统,在全省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委员、全体海南政协人要立即行动起来,在复工复产一线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把人民政协的履职之能转化为复工复产的磅礴之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