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兜底”物流主管部门,出台人才落户政策
2021-10-07 09:0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省发展改革委“兜底”物流主管部门,出台人才落户政策
让物流人才安心落户海南

海南日报海口10月6日讯(记者 傅人意 通讯员 时丽艳)大力推动自贸港建设,急需集聚一批干事创业的人才。海南日报记者10月5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结合我省开展的“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日前,省发展改革委将物流人才落户无法出具行业主管部门意见书作为堵点问题进行破解,有利于让更多的物流人才在海南安家落户,推动我省物流业健康有序发展。

今年4月,省发展改革委先后收到三四起12345政府热线转来的工单,反映物流企业找不到物流行业部门出具确认意见书,无法到公安部门进行创业人才落户,影响了物流企业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问题。

“此前,由于物流是一个跨部门、跨领域的产业,行业部门涉及交通运输、邮政、商务等多个部门,各行业主管部门未出台统一的人才认定文件。”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委人才局《海南省引进人才落户实施办法》,由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出具人才认定确认意见书后,才能去公安部门落户,一些物流企业人才落户遭遇找不到主管部门的难题。

为解决行业部门无法统一出具物流企业创业创新人才确认意见书的堵点,今年4月底至5月,省发展改革委积极发挥牵头部门统筹作用,先后召开两次座谈会,积极协调各部门,对物流行业主管部门认定进行划分。经多方协调,无法确认物流行业主管部门的,由省发展改革委主动担当,作为物流主管部门进行兜底。

今年7月8日,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省邮政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海南省现代物流业创业创新人才落户工作的通知》,解决了物流人才落户行业部门认定堵点问题。

文件印发之后,引起了省内外物流企业的关注。“我们先后接到从辽宁、天津、四川、浙江等地企业打来的电话,咨询我省物流创业人才落户问题,部分还未在海南注册的物流企业表示,因在网上看到省发展改革委出台的相关文件希望来海南发展。”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物流企业人才落户海南的集聚效应将凸显。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积极为物流企业创业创新人才落户做好服务,以便物流企业安心在海南扎根落户,促进物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