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最新资讯
我省首个村级乡村振兴青年联盟成立
2021-08-30 08:5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8月29日讯(记者 昂颖)为动员乡村青年团员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建功立业,儋州市海头镇红洋村近日成立了我省首个村级乡村振兴青年联盟。这是海南日报记者8月29日从团省委获悉的。

红洋村乡村振兴青年联盟的成立,旨在搭建乡村青年交流合作、发展成长的平台,吸引当地青年致富带头人、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等参与乡村振兴,吸引社会力量助力红洋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环境绿化美化、公共服务提升、乡风文明进步,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

红洋村乡村振兴青年联盟将加快聚集本地和周边乡村青年力量,充分发挥农村优秀人才的带动作用,推动产业发展,助农增收致富。同时,组织农技专家、金融信贷机构、产销对接企业深入种植、养殖基地,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为红洋村农户提供技术指导以及产业融资、销售资源对接等服务,培养组建乡村振兴青年科技服务队、文化服务队和品牌营销服务队等多支青年队伍,引导他们主动参与本地农副产品品牌打造推广等活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