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2年消博会 > 头条新闻

第二届消博会30日闭幕,总进场观众超28万人次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7-30 19:16 【字体:   

7月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闭幕通气会在海口举行。记者从闭幕通气会上获悉,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1955家企业,2800多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总进场观众超28万人次,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超4万人。

第二届消博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海南日报记者封烁 摄

数百场论坛活动成功举办。第二届消博会期间举办了主题论坛、新品发布、时装周、采购对接、国别推介等一系列活动。其中,全球消费论坛成果丰硕,举办了100余场各类论坛活动,发布了一系列关于消费、旅游零售市场领域行业报告,包括“行业调查白皮书”8份;“新模式、新业态、新消费调查报告”16份;“可持续社会价值ESG报告”12份;“消费洞察、政策解读类报告”21份等。

本届消博会共举办新品发布及展示活动177场,新品数量达622件。除了百余场丰富多彩的展台新品发布活动之外,本届消博会还设立了新品集中发布专区,为期两天的“消博时刻,首发首秀”新品发布会,28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的68个品牌携104件不同款式、不同系列的新品登场。涵盖了时尚香化、珠宝首饰、世界名酒、高端食品、电子科技、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等领域。

观众在消博会现场参观。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同时,本届消博会首次举办时装周活动,采用“室内+海边”双秀场模式,与知名模特经纪机构英模合作,举办系列走秀活动,汇聚国内外28家知名设计师品牌,发布593件最新时尚单品。

此外,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办广东“粤贸全国·共享机遇”对接洽谈会、“时尚优品·陕耀中国”陕西消费精品推介会、重庆市经贸洽谈会等采购对接活动,达成百余项意向合作项目。

法国、瑞士、日本、泰国、越南、意大利、捷克等国家和地区也成功举办“法国美妆在华增长强劲:市场趋势与前景展望”“Italian Wine Masterclass”等专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