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最新资讯 优惠政策 展商展品
首页 > 图集

消博会公众开放日喜迎“双丰收”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1 09:13 编辑:翁美玲 【字体:   

消博会公众开放日喜迎“双丰收”
人气“购”旺买卖“购”火


5月10日,消博会社会公众开放日人气爆棚,观众出手买不停。海南日报记者 王凯 摄

海南日报记者 陈雪怡

5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迎来社会公众开放日,也迎来了开展以来的人气新高——

“五一”假期期间,消博会社会公众开放日初定5万张门票分三批迅速售罄。首届消博会4天展期,进场观众超过24万人次。

海口市民何静是“5万分之一”,“消博会售票第一天就抢到了票,心心念念就等这一天。”10日11时30分许,在5号馆时尚生活展区花王集团展位,何静正在排队等待试用SENSAI产品。5号馆只是何静打卡消博会的“第一站”,但她已经在这里流连了快一个小时。

“资生堂、欧莱雅、施华洛世奇等展位都逛过了。消博会太好看了,除了基本款之外,许多品牌都带来了高端或新品系列,像资生堂的THEGINZA,之前都只能去日本买,没想到在消博会上看到了。”偏爱护肤彩妆、首饰服饰的何静看完5号馆后,打算去其他展馆继续逛逛。

有人大饱眼福,有人大开眼界。“名酒游艇、珠宝钻石……消博会简直让人大开眼界!”逛了一圈下来,观众刘继丰对麦卡伦年份最高(高达78年)的耀红系列威士忌,以及18K黄金纯手工打造、重达10公斤的费伯奇“盛世百年”彩蛋等,尤为印象深刻。

随着人潮涌入,排起长龙也成了各展馆各展位的“实时常态”:在国际展区,1号馆旅居生活/服务消费展区的欧姆龙展位,观众排队“体检”,准确掌握健康状况资讯;2号馆珠宝展区的费伯奇展位,观众排队欣赏“金蛋”,感受不同凡响的稀世之美;3号馆高端食品保健品展区的酩悦轩尼诗展位,观众排队品鉴,领略悠久精湛的酿造技艺;4号馆时尚生活、高端食品保健品展区的澳佳宝展位,观众排队咨询保健品,选择合适产品以满足健康需求;5号馆时尚生活展区的斯沃琪展位,观众排队“研究”腕表,品味卓越制表工艺。在国内展区,更有大批的经典或潮流国货让观众看得开心、买得高兴。

收获分两端,一端是公众,另一端是展商。

迎来社会公众开放日,各展馆、各展位的产品推介活动也更为频密,积极增加品牌曝光度,持续扩大企业影响力,收获了一波波驻足或咨询的观众。麦卡伦中国区品牌经理孔卫琳更是感叹,“这次麦卡伦参展消博会,带来旗下最新款超高端产品系列‘TheMacallanRedCollection(麦卡伦耀红系列)’,吸引了诸多家境内外媒体及多渠道传播,曝光率史无前例,媒体资源及相关价值突破历史极值!”

收获人气,也收获交易。4月26日,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并同步发布消博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进口展品清单,对展品类别、每个展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展品数量或金额上限进行明确。全岛封关运作前,对消博会展期内销售的规定上限以内的进口展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展期内我们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金额上限是2万美元,目前这一额度已用完。”10日,在3号馆高端食品保健品展区高培展位,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王军介绍。

“乘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机遇,此次消博会的圆满举办,及其强大执行力、宣传力的加持,奠定了我们对消博会的信心。”孔卫琳表示,麦卡伦品牌已经签约第二届消博会,将携更大的展位、更好的产品,再会海南自贸港。

(本报海口5月10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