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3 09:0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已开设307个社保医保便民服务站
多个高频事项实现“就近办”

本报讯(记者 易宗平 通讯员 陈燕妮)3月1日,省社保中心与中国人寿财险海南省分公司、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联合推出的5个社保医保便民服务站上线运营,12个高频社保医保服务事项实现“就近办”“多点办”“快速办”。至此,全省社保医保便民服务站已达到307个。

这5家新设立的社保医保便民服务站位于海口市,包括中国人寿财险海口市中心支公司、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直属支行、邮储银行海垦南路支行、邮储银行府城城东支行、邮储银行文明东支行。此次上线的服务事项,涵盖退休人员养老金收入证明打印、年度个人权益记录查询打印、开具用人单位社保无违规证明、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等12项高频低风险业务。

据了解,为有效满足企业和群众便捷办理业务的需求,省社保中心依托大型金融机构网点分布广、设备齐、服务优等优势,着力打造“社保+商保+银行”新型服务模式,推进15分钟便民服务圈建设,不断健全“一干多支多能”服务体系。

“我们与金融机构开展合作经办,是深化人社、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行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延伸社保医保业务办理渠道、提升服务质效的创新之举。”省社保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与金融系统的合作,继续扩增便民服务站点,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下放,逐步向全省推广,切实提升群众在家门口办事的体验度和获得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