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3 21:47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海南中考生
省考试局这份考前提示请查收

海南省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将于6月25日至27日举行,我省共有12.4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为帮助大家顺利、安全参加考试,6月23日,省考试局发布有关注意事项,提醒考生做好考试各项准备和疫情防控,严格遵守考场考试规则。

省考试局提醒,考生考前请认真阅读《2022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疫情防控公告》《考场规则》《考试实施安排》,提前一天准备好准考证以及按规定可以携带的考试用品。考生要预估出发地到考点的交通距离,考虑到交通拥堵、入场体温检测等因素,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预留足够时间,确保按时参加考试。考试期间正值我省高温雷雨季节,考生请关注天气预报,防高温、防雷雨,赴考途中注意交通安全。考试期间,教室可能会开启空调或风扇降温,考生出门前建议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备外套。

疫情防控方面,考生应按要求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报告监测情况。考生及共同生活、居住人请遵守我省和所在市县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县流动和聚集,不到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涉疫区和境外。考生进入考点请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在考场就座后是否继续佩戴口罩进行考试,由考生自主决定。

省考试局提醒,考生不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参加考试,尤其注意不要携带手机及其它无线通讯设备进入考场,避免造成违规。考试结束后注意不要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考试材料带出考场。(记者 赵优 特约记者 高春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