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2 07:3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第六届运动会8月19日至30日在儋州举行
会徽、口号、场馆名称和吉祥物揭晓


省第六届运动会会徽


省第六届运动会吉祥物:儋儋、洋洋

海南日报海口6月11日讯(记者 易宗平)省第六届运动会将于8月19日至30日在儋州市举办。6月11日,省第六届运动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揭晓本届省运会会徽、口号、场馆名称和吉祥物。

儋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涛介绍会徽、口号、场馆名称和吉祥物征集评选情况,并展示获选作品。省第六届运动会会徽,主体造型为阿拉伯数字“6”、海南拼音首字母“H”、儋州拼音首字母“D”,采用三位一体的艺术同构手法绘制而成,象征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在儋州举办。细节处,巧妙融入海浪、海鸥、圣火等元素,通过一方图案,描绘气势磅礴的画面,海南自贸港奔腾的浪潮上,儋州美丽的绿水青山间,自由的海鸥搏击大海、翱翔长空,风吹浪打、无所畏惧,象征着儋州、洋浦在自贸港背景下高质量发展。大手笔的笔刷效果充分体现运动的韵律与激情,凸显“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精神,更展示自贸港建设朝气蓬勃的发展态势,预示省第六届运动会必将精彩纷呈、圆满成功。

省第六届运动会口号为:精彩省运,魅力儋州。寓意本届省运会将是充满魅力的精彩盛会,充分展现海南人民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呈现儋州作为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的魅力所在。

省第六届运动会场馆名称:“一场两馆”命名为儋州体育中心,简明易懂,意味着“一场两馆”将成为儋州市民比赛、运动的中心。“体育场”命名为火山海岸,这个命名根据儋州独特的“火山海岸”景观,结合立面造型与肌理设计,塑造出龙门激浪的形象特征。远远看去,体育场外形与火山海岸岩石有异曲同工之妙。“体育馆”“游泳馆”分别命名为:大盐田、小盐田。从俯视角度,“两馆”形似儋州古盐田。

省第六届运动会吉祥物:儋儋、洋洋。吉祥物的设计灵感源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儋州调声”,通过可爱的调声男女卡通形象,展现儋州独特的地域文化,彰显“团结奋进,拼搏向上,全民参与”的体育精神和“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儋儋、洋洋”牵手,表达对“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前景的美好祝愿;“洋洋”手拿“6”字造型的火炬和“儋儋”一起张开双臂,象征本届省运会热忱欢迎海内外宾客来海南儋州感受运动会的魅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