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10:4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发布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公告
5月24日起高考考生及家人不前往涉疫区

  本报海口5月24日讯 (记者 赵优 特约记者 高春燕)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以下简称高考)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和我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海南省考试局5月24日发布高考期间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公告。

  公告要求,考生应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做到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5月24日开始,所有考生以及与考生共同生活的家人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区和境外。如考生家人在5月24日之后出省的,返琼后建议不与考生进行生活接触。考生避免直接接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的人员。

  目前滞留外省(区、市)考生,须按照《海南省2022年普通高考滞留外省(区、市)考生的防疫公告》要求,及时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返回前和途中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5月24日开始,我省普通高中在校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负责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不在校或短暂离校的考生,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日将健康监测结果及时报给学校。往届生、中职生、省外毕业生等单报生每日通过支付宝、微信或椰城市民云等APP,在海南健康码内每日对健康状况进行打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