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4 09:3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口新设56个便民临时核酸采样点
为3类人群开展免费检测

本报海口3月3日讯(记者 习霁鸿 邓海宁 特约记者 单云鹏 通讯员 颜灵峰 林藜)海口将于3月3日至5日在全市各镇街新设置56个便民临时核酸采样点,为特定人群免费采样检测核酸。检测时间为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这是海南日报记者3月3日从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的。

根据通告,免费采样检测对象包括:2022年2月17日(含)以来有天津市、2月24日(含)以来有三亚市旅居史的人员,凭行程码采样;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凭健康码采样;纳入《海口市重点人群核酸监测系统》管理的人员,由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平台》中的“日常核酸采集”模块扫健康码或身份证确认后采样。

通告提出,新设置的临时采样点仅为上述3类对象采样,其他愿检尽检人群按常规到固定核酸检测服务医疗机构采样。

此外,记者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了解到,14天内有三亚市旅居史、天津市旅居史的人员,凭48小时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办理登机手续(持有48小时1次核酸阴性证明旅客,在机场采样后登机;前往北京地区的旅客需等待至采样出结果,凭2次核酸阴性证明登机),无48小时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接送机人员不允许进入候机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