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3 11:1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健康提醒
9月7日(含)以来有哈尔滨市旅居史的在琼人员请报备

本报海口9月22日讯 (记者 马珂 实习生 王菲 通讯员 杨静)9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认病例,福建莆田、厦门等地本土聚集性疫情仍未结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9月22日海南省疾控中心发布防疫健康提醒。

省疾控提醒,9月7日(含)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的在琼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即日起有以上旅居史的人员,从口岸入琼需提供48小时内两次(间隔24小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有核酸检测证明的,抵琼后在口岸进行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哈尔滨市、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等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琼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琼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双节假期旅行归来要自我健康监测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就诊时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带病上班,并向单位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

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有效、最方便的措施,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特别是家中有孩子的人员,尽早接种疫苗,既能保护自己,也能保护孩子。

省疾控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继续遵守以下防护措施: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以及在人群聚集、通风不良场所活动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用公筷;进出公共场所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