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1 09:3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多个线上渠道可直达我省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
受理5类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


本报讯(记者 苏庆明 通讯员 庄蕾蕾)日前上线的我省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是企业反映问题的便捷通道。那么,有哪些渠道可登录该平台,如何操作,又能反映哪些问题呢?海南日报记者对此进行了了解。

记者了解到,企业可通过以下线上渠道登录平台,反映营商环境相关问题和提出意见建议:1.海南省人民政府官网-“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2.微信公众号“海南省政府网”-政民互动-营商问题线索;3.微信小程序“海南营商环境”;4.“码上办事”APP-营商环境投诉。目前,新海南APP首页和南海网首页也已提供平台入口。

登录后,在相应栏目填入联系人信息、诉求类型(投诉或建议)、诉求内容,即可完成信息提交。

据了解,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共受理5类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一是市场主体在市场准入、投资建设、融资信贷、生产运营、退出市场等过程中遇到的准入门槛高、办理流程多、审批耗时长等问题。二是政府部门变相设定或者实施行政许可、继续实施或者变相实施已取消的行政许可,向企业乱收费、违约拖欠账款,制定与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政策文件不按照规定听取市场主体意见等问题。三是政府部门存在的新官不理旧账、不担当、不作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门好进、脸好看、不办事,粗放执法、过度执法、以罚代管,“雁过拔毛、吃拿卡要”等问题。四是其他不履行优化营商环境职责或者损害营商环境的情形。五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悉,该平台建立了“平台统一受理、专人梳理研判、按责分级核办、限时办结反馈、定期回访复核、办结归档销号”的闭环工作机制。市场主体提交的诉求实时推送至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安排专人梳理研判,提出办理意见,分类进行处置。一般问题由营商环境专席以营商环境专班名义,按照既有12345热线工作机制进行转办、督办、反馈、回访,工作专班办公室定期抽查投诉事项办理情况,梳理分析共性问题,完善问题解决机制。重要问题由专班办公室通过省政府网上督查室转相关部门、市县办理,要求限时办结反馈,专班定期回访复核。典型复杂问题由专班办公室直接核查办理、推动解决,负面案例将内部通报或公开曝光。

海南营商环境

相关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可通过以下渠道反映

1.海南省人民政府官网“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

2.微信公众号“海南省政府网”-政民互动-营商问题线索

3.微信小程序“海南营商环境”

4.“码上办事”APP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