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集采药品耗材价格最高降幅达98%
2023-02-19 08:5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集采药品耗材价格最高降幅达98%
截至去年12月,节约采购资金超25亿元

海南日报讯(记者 孙慧)省医疗保障局统计数据显示,自2019年我省首次执行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以来,截至2022年12月,我省已落地执行共14批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最高降幅达98%,节约采购资金超25亿元。这是海南日报记者日前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的。

由国家(或省际联盟)把各地医疗机构零散的采购量集中“打包”,形成规模团购效应,通过国家(或省级)层面与药品耗材生产企业进行谈判,在严格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实现带量采购。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是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可以大幅降低药品价格,切实减轻患者负担。

自2019年以来,我省坚持以“国家集采为主,省际联盟集采为辅,本省集采为补充”的原则,打出多套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组合拳”,大幅降低虚高药价和医用耗材价格,减轻群众用药看病负担,让群众享受到更优质实惠的医药服务,使改革红利惠及全岛。截至2022年12月,全省已落地执行国家和省际联盟共14批集中带量采购415个药品中选结果,10多类医用耗材中选结果,平均降幅超50%,让海南患者享受到众多优质低价好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