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14家农贸市场实施菜价承诺制
2021-06-25 09:5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海口美兰14家农贸市场实施菜价承诺制
约定22种蔬菜利润每斤不超过1.5元

本报海口6月24日讯(记者 张期望 通讯员 陈尾娇)6月2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美兰区政府获悉,该区已有14家农贸市场和8家便民市场实施菜价承诺制,上述市场内的22种蔬菜均按承诺价格区间合理加价销售。自4月份该区菜价承诺制试行至今,未发生违反约定情况,有效避免了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情况。

4月6日,美兰区选取辖区白龙农贸市场为试点,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行菜价承诺制。由白龙农贸市场内纯销售生鲜蔬菜的66户经营者签订《承诺书》,约定芹菜、黄瓜、豆角等22种蔬菜的销售利润每斤不超过1.5元。菜价承诺制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美兰区逐步将菜价承诺制向辖区其他农贸市场和便民市场(疏导点)覆盖推广。截至目前,美兰区已在14家农贸市场及8家便民市场(疏导点)推行菜价承诺制,签署蔬菜承诺价的户数共计572户,摊位共计1250个。

菜价承诺制实施推广过程中,美兰区政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结合省市关于稳定“菜篮子”价格文件精神,制订《承诺书》,对利润区间、明码标价、违约责任等内容以书面形式进行约定。并通过LED屏播放字幕、张贴告示、公示承诺书等方式,主动向市场覆盖的2万名群众宣传菜价承诺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