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常年蔬菜价格指数保险第一张保单开出
2021-06-29 10:1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讯(记者 李艳玫)近日,三亚市常年蔬菜价格指数保险第一张保单开出,为三亚三力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种植的7.3亩空心菜提供了12264元的风险保障。

6月3日,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印发《2021年三亚市常年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用保险金融手段,助力蔬菜种植户有效抵御风险。据了解,蔬菜价格指数保险主要是利用菜价高于目标价格时,使用保险结余弥补低价时农户的损失,避免农户盲目扩张或减产,为种植户确立了一个最低收益水平,使种植户即使在价格过低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证收入,提升菜农种菜积极性,从而保证市场供应量的相对平稳,避免市场价格剧烈波动,有效规避市场风险。

三亚市辖区种植常年蔬菜的农民、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均可参保,农民也可以由村委会集体组织投保或联合投保。今年,三亚的蔬菜价格指数保险主要针对空心菜、菜心、小白菜、苋菜共4个品种。

值得一提的是,种植常年蔬菜的投保人如果是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只承担10%的保费,其他由财政承担;如果是农民,只承担5%的保费,其他由财政承担;如果是低保对象的,自行承担保费也由财政承担。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