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月三”主会场活动落幕
2023-04-25 09:1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抱由4月24日电(记者 昂颖 周月光 通讯员 吴娟)4月24日晚,2023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主会场活动在乐东黎族自治县民族文化体育广场圆满落幕。

这是一场各民族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盛会,黎族苗族同胞展示文化、交流交融的盛会,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盛会,相继推出15项特色活动,大力宣扬新时代党的民族政策,全面展现少数民族同胞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璀璨的民族文化,让市民游客感受到黎苗文化的独特魅力。三日来,省内外各族人民欢聚在乐东,共同庆祝“三月三”这一盛大传统节日,感受热情洋溢的黎苗风情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本次海南黎族苗族“三月三”节庆活动,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基调,融合“线上+线下”活动,成功举办开闭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黎祖祭祀活动、海南黎族苗族文化论坛、黎锦苗绣技艺展示及比赛、海南“三月三”黎族苗族原生态民歌对唱、少数民族体育竞技比赛、海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少数民族经典剧目展演、特色商品及美食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展演、民族团结书画展、招商旅游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开展“民族同心·海南同行”线上活动,全面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海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促进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创新,提升文化认同和民族自信,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激发海南各族群众携手奋进、奋发图强、共创美好家园的热情,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据悉,2024年“三月三”节庆主会场活动将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