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儋州、澄迈、琼海等地举办丰富多彩迎元宵活动
2023-02-04 09:1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三亚、儋州、澄迈、琼海等地举办丰富多彩迎元宵活动
“咬春”闹元宵


2月2日晚,三亚举办“春已至·万物生”国风喜乐盛典活动。图为舞蹈《水满茶香》。海南日报记者 王程龙 摄

本报讯(记者 高懿 陈子仪 曹马志 徐慧玲 通讯员 林晓云)2月4日和2月5日将分别迎来立春节气和正月十五元宵节,两个节令紧相连,可谓喜上加喜。各市县举办一系列精彩庆祝活动,诚邀广大市民游客共度喜悦、难忘的元宵佳节。

三亚

国风喜乐盛典迎元宵

2月2日晚,三亚举办“春已至·万物生”国风喜乐盛典活动,新潮的国风美学与传统民俗相遇,营造出喜迎元宵佳节的浓厚氛围。

当晚的活动在一场精彩的川剧变脸节目中拉开序幕。表演者头一扭、手一挥,变换出不同人物脸谱,让人目不暇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也在舞台上惊艳亮相,观众近距离感受“青绿腰”的婀娜多姿。

当晚,主办方还发起了“故宫小书包”公益项目现场募捐活动,该项目由故宫博物院和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共同发起,旨在让边远地区的小朋友们能够学习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润物无声的美学传播,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自豪感。据悉,自2021年12月底以来,全国有1000余所乡村学校收到了名为“故宫小书包”的礼物。

儋州

文艺汇演传承东坡文化

海南日报记者从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获悉,2月4日至5日晚上7点半到9点半,儋州市旅文局主办的“浓情闹元宵·儋洋共团圆”2023年儋州市元宵节游园会活动将在儋州市文化广场举行,看花灯、猜灯谜、齐调声、品美食、颂东坡……各类喜庆活动应有尽有。

据了解,活动一大亮点是颂东坡文艺汇演,活动预告引发关注。歌曲《东坡载酒》《东坡问月》将亮相舞台,弘扬和传承东坡文化与精神,让市民游客在歌曲中领略儋州深厚的文化底蕴。

现场还有各种趣味游戏,设有多个美食摊位。市民游客可以游玩,品尝美食,观看文艺表演。

澄迈

琼剧戏迷搭台闹元宵

“唱得好,再来一个!”2月3日9时,澄迈县金江镇塘口村的水韵田园休闲农庄举行2023年“迎新春·庆元宵”琼剧卡拉OK演唱大赛,现场传出阵阵叫好声。海南日报记者刚走进现场,就被琼剧表演吸引。

澄迈县20余名戏迷欢聚在此,其中不仅有花甲之年的老唱将,也有许多年轻戏迷,他们先后登台,尽展所长。该赛事是澄迈每年元宵节必办的活动之一,201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2届。年年的火爆场面,不仅让戏迷登台,过足“戏瘾”,也不断丰富着周边群众在元宵佳节期间的文化生活。

琼海

龙江游灯企盼富足年

为弘扬琼海市龙江镇元宵花灯传统民俗与历史人文,2月4日至5日,琼海市第一届龙江镇元宵花灯文化节将在龙江镇举行。

龙江元宵游灯,距今已有300年历史。龙江游灯,是当地群众寄托期望,期盼新的一年乡村祥和、生活富足的传统风俗。本届文化节将充分融合龙江游灯的传统习俗,设置点灯启动仪式、六米主宫灯、花灯游街等内容。

此外,本次花灯文化节还搭建沉浸式花灯市集,整条街道依据花灯文化发展时间线沿街进行场景打造,营造出国潮风格的沉浸式花灯文化市集。每间隔三个摊位将会设置一处龙江花灯历史文化讲解区域,摊位工作人员将着装特色古风服饰,营造出别样的元宵灯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