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地开展多彩文旅活动庆元宵佳节
2023-02-03 09:4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各地开展多彩文旅活动庆元宵佳节
好戏连台“闹元宵”

本报海口2月2日讯(记者 刘晓惠)新春的年味还未散去,元宵的前奏已经开场。去海口府城换花,在文昌孔庙看琼剧,到东方体验非遗文化打铁花……海南日报记者从我省相关部门获悉,今年元宵节,我省各级文旅部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市民游客可以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中度过一个热闹愉快的传统佳节。

农历正月十五,海口最具特色的活动当数换花节。今年元宵节,海口将在府城街区、海瑞故居、凤翔湿地公园、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琼洲文化风情街等五大片区举行千灯照春等13项活动。cdf中免国际免税城也将推出主题为“情定中免 爱上海口”的“换花节”创意活动,融合创意换花活动、TME音乐会、浪漫花海互动打卡点等内容,为市民游客打造一场浪漫、时尚的视觉听觉盛宴。

三亚将开展“年味满三亚,海棠庆新春”活动、“山海崖州·春韵浓”迎新春活动、“兔”个福运·2023天涯新春市集活动等系列活动,以精彩的文化文艺活动丰富群众节日生活,营造浓厚元宵氛围。在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国家级非遗文化“打铁花表演”元宵期间限定上演,点燃三亚夜空,为游客市民演绎“1600摄氏度的非遗传奇”。

2023年文昌市“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元宵喜乐游园会将于元宵节当天在文昌孔庙举办,不仅有琼剧演出、元宵花灯、吉祥剪纸、趣味游园、国潮集市等丰富活动,游园会还安排了投壶纳吉、百发百中、身手不凡等趣味游戏,市民游客可通过游戏兑换游园奖品。

2月4日至5日晚,由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浓情闹元宵·儋洋共团圆”2023年儋州市元宵节游园会活动将在儋州市文化广场举行。届时,颂东坡文艺汇演将带来歌曲《东坡载酒》《东坡问月》、调声《嘱姑九点半》等节目,还有趣游雅集文化体验游戏以及多个美食摊位,邀请市民游客在佳节时刻品美食、看演出、闹元宵。

此外,海南省各大文博单位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欢快的节日气氛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在元宵期间推出猜谜寻“宝” 南海馆里闹元宵活动,通过线上元宵知识趣味答题和巧制瑞兔灯、汤圆黏土DIY、做汤圆与元宵猜灯谜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在了解元宵节习俗的同时,增添观众节日乐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