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热”力十足
2021-05-10 18:34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和海南的夏天一样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热”力十足


5月8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展馆外,椰风海韵、鲜花盛开、彩旗飘飘。展馆内人气爆棚,展馆外气氛也十分浓烈。海南日报记者 陈元才 摄

海南日报记者5月9日探馆发现,在“众星云集”的首届消博会上,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控股)作为刚进军免税行业的海南本土国企,依靠优中选优的产品和与众不同的体验,吸引了源源不断的客商和观众,更得到了来自中央媒体和海南本地媒体以及上海电视台、成都广播电视台、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等省外媒体的关注。

优选近200个品牌精品参展

海南控股以“Go全球,全球购”为主题,分别在5号馆设置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GDF PLAZA免税展台,在4号馆设置海控全球精品展台和大健康品牌——爱乐活跨境电商大药房展台,携手香化、大健康、时尚、美食、生活、旅游等多领域的全球知名品牌亮相,精选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个知名品牌精品展出。各个展位人气爆满,国内外众多媒体纷纷进行报道,多个省份代表团前来咨询和洽谈商务合作。


消博会4号馆海控全球精品展台。海南日报记者 陈元才 摄

4号馆以“Go全球,全球购,优享生活,尽在全球精品”为主题的全球消费精品展台,打造爱乐活、爱乐潮、爱乐美、爱乐游、爱乐食、爱乐酒、爱乐享、爱乐居八大主题的iLove优享生活方式,珠宝、香化、美妆等全球品质轻奢品牌集中亮相,汇聚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8大品类的109个品牌,集合上千种单品。

同在4号馆的爱乐活跨境免税大药房展台,是全球消费精品与战略合作伙伴一龄医疗集团和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大健康品牌,集纳全球大健康精品,打造乐享生活的一站式购物平台。多款营养产品深受展商和消费者喜爱。

消博会5号馆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GDF PLAZA展台。海南日报记者陈元才

在5号馆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GDF PLAZA免税展台,高端品牌爱马仕香水全系、Coty集团Burberry逐梦伦敦、MiuMiu、PerfectMJ、ChloeRose、CK等品牌产品,颖通集团Versace、Mochino、AnnaSui、Chopard、ElizabethArden等品牌产品,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香化世界”。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LouisVuitton-MoetHennessy)的轩尼诗品牌酒类的品酒活动更是吸引展商们驻足。

实际上,在这里,不但有精品可逛,更有新奇科技可以体验。

“这个展馆很酷炫。”展会期间,来自各省的代表团对参展产品和展馆效果仔细询问,对展馆和产品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GDF PLAZA免税展台运用了巨大的全息屏,为客商和消费者打造沉浸式体验。除此之外,展区还通过引进目前流行的“冰屏”,打造裸眼3D的视觉盛宴,消费者站在屏幕前,不用佩戴3D眼镜,就可以感受到3D画面。

就连展区的地板也暗藏着“小心思”:透明的地屏上,突然接连涌来一波波“海浪”,在人的脚边激起朵朵“浪花”;过了一会儿,“浪潮”渐渐退去,脚下又换上了大片缤纷的“花海”,美不胜收,颇有人在景中游的感觉。


5号馆内的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展台。

新奇之处不止于此。在该展区内,无人智能体验区吸引了诸多女性前来体验。消费者可以通过试香机感受不一样的香水世界,还可以通过彩妆魔镜,自行选择唇部、眉毛、眼睑等多个部位,进行DIY试妆。

据了解,展会期间,海控全球精品还举办了全球消费精品中心项目招商推介、现场化妆公开课、轩尼诗品牌品酒公开课、香水公开课以及现场抽奖等多场活动。多款设计师新品也在消博会期间进行“首发首展”,并举办项目规划研讨会、商贸对接签约会、美妆达人直播、模特导购、礼品派发等多个精彩纷呈的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通全球消费精品中心线上智慧购物平台。

GDF&DUFRY全球联名卡发布

“海控全球精品免税与DUFRY全球会员系统的全面对接是全球免税行业的第一次创新与合作,这是一个新时代的新体系,对于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和海南离岛免税产业来说都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5月7日上午,首张GDF&DUFRY全球联名会员卡的拥有者、《穆迪戴维特报告》创始人、国际免税行业著名记者马丁·穆迪表示。


图为发布会现场。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邱肖帅

当天,在首届消博会现场,海控全球精品免税携手世界免税行业巨头DUFRY在5号馆T019展位,举行了“GDF&DUFRY全球会员发布会”。该联名会员卡的发布,标志着全球精品免税会员系统与DUFRY RED全球会员系统的全面对接,双方通过让消费者“一次注册,享受双方权益”,推动双方业务发展,实现“1+1>2”的目标。

双方的会员系统实现对接后,全球精品免税将基于现有积分模式(消费获得会员级别与积分,会员级别对应消费获得的积分倍数,积分可抵扣现金)的会员体系,开放端口,与DUFRY实现会员信息共享,这也意味着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的会员可以同时成为DUFRY全球会员,在全球各地均尊享免税(包含有税)购物权益,提升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会员的含金量,进而推动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消费升级。


DUFRY新会员系统及与全球精品会员系统互通的区域将以海南、香港、澳门及东南亚市场作为试点,进而覆盖全亚洲,最终推广至全球。未来,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将依托海南控股平台优势,在供应链渠道上,不断深化与国际旅游零售行业领先者DUFRY的合作,利用其国际化全品类免税渠道优势,不断引入更多国际一线品牌,将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打造成品牌丰富的全球免税购物旗舰店。

助力全球消费精品中心项目建设

步入消博会的序幕大厅,一眼就能看到一个独具特色的展台,“筑巢引凤”的形象格外引人注目。这是我省全球消费精品中心项目的招商展位。


位于首届消博会上的海口江东新区全球消费精品中心沙盘。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李昊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中国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海南作为国内国际双循环交汇点、“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战略支点,海南控股将与省经发局、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等部门一道在海口江东新区临空产业园打造中国商品走向全球的前沿枢纽——全球消费精品中心。

海南控股相关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该项目将努力实现四大功能:搭建国际精品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有效汇聚国际国内优质消费品和全球买家卖家资源;为各国消费精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展示、交易的机会,为各国的消费精品销往世界各地创造商机;形成全球消费精品交易集散地,实现从“买全球、卖全球”到“全球买、全球卖”的升级。


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国际馆,海南控股全球消费精品贸易有限公司展馆的两位参展商面对镜头开心地点赞。海南日报记者袁琛

据介绍,该项目一期规划建设“一带一路”精品城、全球时尚精品港、专业品类集聚区及会展中心四大功能区。其中,“一带一路”精品城重点承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展示、贸易和订货功能,促进国际贸易畅通,推动海南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支点;全球时尚精品港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以及更加自由便利的新型离岸贸易等政策,围绕贸易促进和贸易创新,打造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专业品类集聚区将打造全球百货精品城、全球家具家居精品城、全球出行精品城,为消费精品品牌提供进口出口、线上线下展示交易平台和一站式消费体验服务;会展中心规划建设大型展会的主展馆和分会场,吸引更多世界首发、中国首展、行业首秀,在海南打造泛南海地区重要的会展中心城市。(海南日报记者 习霁鸿 通讯员 吴涛 臧会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