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将建立惠民菜长效机制 “一元菜”“二元菜”常年供应

  • 发布日期: 2017-02-05
  • 分享到:
  •     【字号

  记者从海口市菜篮子集团获悉,海口将建立常年“一元菜”“二元菜”等惠民菜供给机制,同时扩展菜篮子末端经营网点,优化“三个全覆盖”网点布局(即平价菜覆盖每一个农贸市场、每一个超市、每一个300户以上的小区)。

  春节前,海口市菜篮子集团推出3个菜价1元多的“基本菜”:大白菜、萝卜、土豆销售惠民;三个“一元菜”,南瓜、冬瓜、黄瓜均为1元/斤的零售价。春节期间市场投放量累计超过860吨,深受市民欢迎,有力地保障民生基本需求,赢得市民好评。

  海口市将建立“一元菜”“二元菜”等惠民菜长效供给机制,通过认真总结和深化“一元菜”等宝贵经验,把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管长远的制度,加大平价菜供应力度,保障困难群体吃得起菜。此外,海口市菜篮子集团还将继续增加平价菜销售点,合理布局扩大平价菜的销售规模。(记者郭萃 通讯员林晓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