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在全省建立650个商贸流通监测点

  • 发布日期: 2017-01-24
  • 分享到:
  •     【字号

省商务厅在全省建立650个商贸流通监测点

确保春节市场“价稳量足”

  为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1月23日上午,省商务厅组织媒体对海口沿江三路农贸市场、家乐福超市、生生百货等单位商品备货及价格情况进行了调研。整体来看,春节前海口市场货源充足,物价稳定。

  在海口沿江三路农贸市场,记者了解到,由于1月以来天气较好,前期准备比较充分,叶菜价格平均上涨0.5元/斤,干菜价格平均下降1元/斤,生鲜鱼肉等菜品价格稳定。该市场负责人邢经理介绍:“我们已提前部署了蔬菜的储备和投放事宜,还与菜篮子集团合作,在市场专门安排了25个摊位负责供应。”家住附近的蓝女士表示,往年临近春节,常常由于天气不理想使菜价上涨明显,因此需要多囤货,但今年看到市场上菜肉禽蛋的价格较稳定,能安安心心吃完再买。

  在位于海甸岛的家乐福超市,培训店长汪波向记者介绍,为迎接春节,家乐福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备货。由于采取了“农超对接”,少了供应商环节,使得叶菜等散装菜价格同比下降了25%-30%。粮、油等民生必需品、快销品都有充足的库存,商品的价格也与往常持平。

  在海口生生百货的精品超市,该店总经理周锡琴介绍,春节期间商场将开展不少优惠活动,还将安排送货上门等服务。

  据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处和消费促进处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春节期间的市场供应,省商务厅在全省建立了650个商贸流通监测点,专门用于监测市场价格和销售情况。此外,将时刻关注市场动态,对市场价格变化迅速反应,加强货源组织调运,加大应急商品储备库和投放点管理,并做好市场情况信息发布,引导居民消费。(记者杨艺华 通讯员戴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