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董事曾红卫:期待就新能源汽车与海南开展更多合作
2019-07-03 10:0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曾红卫

■本报记者尤梦瑜

传统能源企业如何拥抱新能源汽车时代?海南在从燃油车社会向新能源汽车社会转型时又该如何发力?7月2日,海南日报记者在博鳌专访了前来参加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的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董事曾红卫,她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参与各方应以开放的心态推动合作共赢,埃克森美孚期待未来有机会与海南展开更多合作。

埃克森美孚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全球知名油气上市公司,其最为中国消费者熟悉的就是供燃油车使用的汽油、润滑油等产品。如今,这家老牌能源企业正全力投入技术与产品研发,让企业在新能源时代获得更多新机遇。

“研发新能源汽车所需要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是我们的工作重心之一。”曾红卫介绍,新能源汽车对润滑方面有新的要求,特别是针对电气性能和热管理平衡方面。埃克森美孚通过流体技术研发新的润滑油产品供新能源汽车使用。此次埃克森美孚也借大会之机,全球首发针对新能源汽车的美孚EV产品系列。

“在7月2日的大会上,我们听到沈晓明省长关于海南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详细介绍,很是振奋。”曾红卫表示,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势头不可挡,而影响其未来发展的要素有三,首先就是基础设施的建设。

“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挑战,目前中国政府正在加大投入。通过参加会议和交流,我们了解到海南在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曾红卫说,第二个要素即是各方新能源汽车的创新技术,最后就是法律法规的出台。

“除了这三个要素,面对未来的发展机遇、可持续发展的诉求,无论是海南还是各方参与者,想要成功,我们都要以开放的心态促进合作共赢。特别是在技术创新等方面,要善于整合各方资源。”

此次会议期间,埃克森美孚与海南省政府进行了深入交流。曾红卫表示,海南省在积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作为、决心与远见令人钦佩。她期待结合在海南了解到的相关政策信息进行深入沟通,寻求与海南展开合作的更多可能性。

(本报博鳌7月2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