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最美旅游公路——一条用文昌美景串联起的“珍珠项链” !
2022-04-15 11:04 来源: 海南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2019年,万洋高速建成通车,标志着“田”字型高速公路网全面建成。

2019年,海文大桥建成通车,从海口到文昌现在只需要20分钟。

2020年底,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全线开工,贯穿12个市县,这是一条把海南众多美景串连在一起的公路。

环岛旅游公路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完工。随着环岛旅游公路的建成通车,海南自由贸易港更值得世界期待!

环岛旅游公路 途经海口、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三亚、乐东、东方、昌江、儋州、临高、澄迈等12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主线路线988.2公里,以景选线,以线串景,展现琼岛沿线自然风光。

从中部山区到沿海之滨。

从黎苗风情到地理人文。

从椰影婆娑到乱石穿空。

从田园牧歌到都市霓虹。

文昌——“会讲故事的”滨海旅游公路

文昌位于海南省东北部,东、南、北三面临海,是海南岛海岸线最长的市县,也是著名的椰乡、侨乡,从西汉元封元年设紫贝县距今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不仅是海南三大古邑之一,也是海南文化重镇。海南闽南文化从这里发源,椰树精神在这里孕育,南洋文化在这里落地生根。如今,这个千年古邑和著名的侨乡已跨入“航天时代”。


2019年3月18日,历时3年多的建设,海文大桥正式建成通车。这座全长5.597公里、创下多项“海南第一”的桥梁随即成为海南的一处新地标。

文昌铺前到海口市区的交通用时也由原来的1个半小时缩短至20分钟。


海文大桥连接海口市演丰镇和文昌市铺前镇,桥面两端分别与文昌滨海旅游公路、海口江东大道相连接。

跨过海文大桥,驶入风光秀美的文昌滨海旅游公路,这条旅游公路目前已经连通昌洒、龙楼、东郊、文城、铺前、锦山、冯坡、翁田等8个镇,把文昌的人文地理风光连成一片。


木兰湾

木兰湾位于海南省文昌市北端的铺前镇,由木兰头、木兰湾和30平方公里的宽阔腹地组成,与七星岭相连。木兰湾的海南角有海拔97.2米高的航标灯塔,沿海24海里范围内的船只可以见到。


风车海岸

在文昌市铺前、锦山镇沿海,30多台巨型大风车在海滨一字排开,这是一条气势恢宏的风车海岸线,在这里,高耸修长的风车和柔美的海岸线完美结合一起,是人工建筑与自然景色的高度统一。蔚蓝天空、白云、海潮以及连绵不绝的白色风车,充分享受一段唯美浪漫的海滩时光。


宋氏祖居

宋氏祖居景区位于海南省文昌市昌洒镇古路园村,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重大影响的宋氏家族祖居地,是宋耀如出生及少年成长的地方,也是宋氏家族的“根”之所在。


铜鼓岭

铜鼓岭位于文昌市龙楼镇,西连内陆,三面环海。铜鼓岭主峰海拔338米,地貌奇特,植被繁茂。登高远眺,月亮湾浪涌千层,七洲列岛时隐时现,海天一色空朦。


石头公园

石头公园位于文昌市铜鼓岭山脚,是海南岛的最东角。公园沿海长2公里,是数万年前造山运动隆出地表的石头,经漫长岁月潮汐的拍打雕刻风化而成的海蚀地貌。


航天发射场

文昌航天发射场位于文昌市龙楼镇,隶属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这里是中国首个开放性滨海航天发射基地,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低纬度发射场之一。


东郊椰林

东郊椰林,素有“文昌椰子半海南,东郊椰子半文昌”的说法。这里方圆几十里皆为椰林,成片的椰树在这里摇曳生姿,在夕阳西下时坐在岸边的小木屋里,看着红日在椰叶中穿过,便能欣赏到最经典的海南风光。东郊镇全镇种植椰子6.8万亩,约200万株,年产椰子上千万个,以椰果为加工原料创办的企业多达100多家,可以说是海南、乃至全国著名的椰子加工集散地。


清澜大桥

清澜港位于文昌市东南方,连接清澜港和东郊镇的清澜大桥,全长1828米。是继海口世纪大桥之后的海南第二座跨海大桥,清澜大桥设计抗震级别为9级,系当时全国桥梁抗震级别最高的大桥。


岛屿、阳光、沙滩、椰林……踩在绵密的沙滩上,任海风拂面浪花拍打,瞬间觉得“人间值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