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最美旅游公路——乘势自贸港 直抵诗和远方!
2022-04-14 10:54 来源: 海南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2019年,万洋高速建成通车,标志着“田”字型高速公路网全面建成。

2019年,海文大桥建成通车,从海口到文昌现在只需要20分钟。

2020年底,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全线开工,贯穿12个市县,这是一条把海南众多美景串连在一起的公路。

环岛旅游公路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完工。随着环岛旅游公路的建成通车,海南自由贸易港更值得世界期待!

环岛旅游公路 途经海口、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三亚、乐东、东方、昌江、儋州、临高、澄迈等12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主线路线988.2公里,以景选线,以线串景,展现琼岛沿线自然风光。

从中部山区到沿海之滨。

从黎苗风情到地理人文。

从椰影婆娑到乱石穿空。

从田园牧歌到都市霓虹。

万宁——“会讲故事的”滨海旅游公路


2021年12月5日《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正式发布“中国最美公路”榜单,海南环岛公路位列东部滨海区域最美公路第二名,其中就包含了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滨海旅游公路。这条“会讲故事”的旅游公路,南起石梅湾,全长约35.24公里,把南燕湾、神州湾、新潭湾、保定湾、春园湾等多个优质海湾,“中国最大的潟湖内海”港北小海和老爷海,以及加井岛、洲仔岛、大洲岛、甘蔗岛、白鞍岛等美丽小岛串联起来,将公路与自然景观完美的结合,让游人沉浸在大自然的美好中,忘记旅途的疲惫。


经过万宁滨海旅游公路一路前行,大海、沙滩、山岭、半岛、田园……美景应接不暇,头上是蓝到透明的天空,身旁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可谓是“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

公路有近一半路程可以看到大海,具有观光旅游特色、休闲度假特色和生态景观特色。

沿线设有慢行功能车道,为旅行者提供多形式的户外运动,并布设观景平台与小型停车场,满足旅行者观光与休闲需求。欣赏碧海与蓝天,拥抱阳光与海风,这里无疑是不容错过的旅途风景。


公路起于石梅湾,这里三面环山,一面向海,12平方公里山海境界浑然天成。湾内植被繁茂,有大片椰林、橡胶等热带作物,椰树槟榔,相映成趣;白沙碧海,蓝天流云,自成画卷,更有青梅翠带,溪流湖泊,秀屿奇石,细浪柔沙,美不胜收。

目前石梅湾已配套国际游艇会、九里书屋、咖啡工坊等完善的服务措施,在这里可以畅玩网红帆船、潜浮海钓、冲浪体验、动力海景滑翔伞、游艇出海观光等丰富刺激的体验项目。


公路途经神州半岛,半岛三面环海,一面接陆,洁白松软的沙滩蜿蜒绵长。神州半岛外海壮观,内港小海灵秀,海水清澈透明,有着“玻璃水”的美誉。海湾碧波映照,轮廓柔和宜人,沙白滩阔,加之奇岩怪石的点缀,景色格外迷人。

这里有着沙滩俱乐部、海钓俱乐部、滨海高尔夫球会等配套完善的服务措施,来这里可以体验游艇观光、潜水、摩托艇、帆伞、海钓、冲浪、高空跳伞、水上飞机等多项海、陆、空活动,让你用别样视角欣赏海湾美景。


要想在万宁滨海旅游公路找一个最高点欣赏美景,或者是打卡拍照,那就来南燕湾吧!这里山峰石崖高耸,清泉飞瀑长流,巨洞阔大,沙滩洁白,绿树葱笼,天青海碧,美不胜收。而且在南燕湾与石梅湾之间,有一处高地,设有观景平台。

往北,可以看见美丽的南燕湾;往南,可以看见蜿蜒的石梅湾;大海方向望去,平静的海面,加井岛就犹如珍珠一般,镶嵌在海中央。


春园湾,这里阳光充足,四季如春,岸滩宽度适中,海滩平缓,沙子白中泛黄,细腻柔软,洁净纯然;水质清澈纯净,可见度达15米。翠绿的树林与白色的海滩、雪白的浪花、蔚蓝的海水,一同构成春园湾斑斓多彩的风景,是进行海水浴、海上观光、沙滩漫步等滨海活动的理想场所。


大花角,这里弓状的卵石滩上布满各式各样的鹅卵石,大的如斗,小的如蛋,圆的、扁的,一个个光滑圆润,在灿烂的阳光下闪闪发光、剔透玲珑。石体上,有纹有景,如雕如磨,似画非画,蓝赤青黄五彩缤纷。

既然来到万宁

必须全方位体验“浪”生活


海南万宁日月湾是世界三大冲浪胜地之一,是世界上拥有高质量定点浪型和沙滩浪型的海域之一,这里水质清澈,海水年平均温度在26.5摄氏度左右,海浪绵长且极其有力,起浪频率多,备受国内外“浪人”喜爱。

与多彩海湾作伴,听风玩海与浪共舞,冲进清凉的海水里,与浪花共舞,才是海岛美好时光的打开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