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考察团赴上海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17

省政府考察团赴上海考察学习
借鉴先进经验提升海南会展服务能力
两省市举行工作座谈应勇沈晓明参加


2019年4月16日上午,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右)与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率领的海南省政府赴沪考察团举行座谈,共议两地携手合作发展。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本报上海4月16日电(记者况昌勋)4月16日,海南省政府考察团赴上海考察学习。琼沪两省市举行了工作座谈,共议两地携手合作发展。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参加。

应勇说,上海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上海与海南有很多共同点,都承担着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任务。我们愿进一步深化与海南的合作交流,加强互学互鉴,提升合作水平,实现共同发展。

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刘赐贵感谢上海长期以来对海南发展的支持,介绍了一年来海南推进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情况。他说,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离不开上海等兄弟省市区的支持,希望琼沪在会展、园区、教育和卫生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


2019年4月16日上午,省长沈晓明率领海南省政府考察团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考察规划建设运行情况。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考察团首先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了解该会展中心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沈晓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海南重点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会展产业既是现代服务业又与旅游业关联紧密,要充分借鉴上海经验,规划建设好海南会展综合体项目,加强会展人才培养,推动会展产业发展。考察团还考察了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布展情况。在上汽、比亚迪、丰田、海马等展区,沈晓明详细了解企业参展体验,并邀请大家来琼开展清洁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分时租赁和充电站建设等业务。

沈晓明一行还考察了虹桥商务区和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他指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选址毗邻交通枢纽,方便周边地区参展人员往返,减少对城市交通的影响。海南建设会展综合体项目要学习借鉴这些经验,高标准规划建设交通集疏运体系,完善好周边配套设施。

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市政府秘书长汤志平,海南省领导毛超峰、沈丹阳,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