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东路农产品展销(电商)中心启动运营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5

文昌东路农产品展销(电商)中心启动运营
线上线下齐发力
推广扶贫农产品

本报讯 (记者 李佳飞 通讯员 黄钰茜)“选购到优质农产品的同时,能够助力脱贫攻坚,何乐而不为?”日前,文昌市东路镇农产品展销(电商)中心启动运营,现场同时举办的爱心扶贫大集市消费扶贫活动,吸引到大量消费者前来参观选购,线上线下结合,活动开始仅1个半小时,销售额就超过了5万元。

东路阉鸡、黑山羊、本地鹅、大米、胡椒、东路荔枝蜂蜜……在东路农产品展销(电商)中心,琳琅满目的货物,让前来挑选的市民笑得合不拢嘴。

“我今天杀了4只羊来卖,不一会功夫,就卖得差不多了。羊肉售价80元/斤,羊头羊脚50元/斤。”东路镇大宝村大宝三村民小组村民洪盛满高兴地说。

文昌市东路镇扶贫办主任邢力文介绍,当天该镇共组织11户贫困户,携15种农产品(展销),同时组织帮扶责任人、帮扶单位以及村干部等数十人参加线下爱心消费扶贫大集。

海南华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落户东路镇的企业,听闻镇政府开展消费扶贫集市活动后,踊跃参与,购买了大量的农产品,成为当天消费扶贫活动的“主力军”。

活动现场,东路农产品展销(电商)中心负责人、电商“网红”周华龙带领主播们,通过手机直播与卖家亲切互动,助力农产品营销。“东路农产品展销中心是跟当地政府合作打造的一个平台,主要是为了帮助当地的农产品,通过直播的渠道和捆绑一些社区平台,把农产品对接到消费者手里,帮助当地的农产品更快地流通到市场。”周华龙说。

当天,文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娇慧参加了东路农产品展销(电商)中心启动运营仪式,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爱心消费活动,助力文昌特色农产品销售,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

文昌市东路镇委书记张贤良表示,消费扶贫线下活动结束后,东路镇还将持续发挥镇农产品展销(电商)中心的作用,通过抖音、淘宝等电商平台,开展扶贫农特产品网络直播,通过线上销售、线下配送的形式,拓宽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渠道,解决贫困户产品销售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