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优质教育资源助贫困学子李晓晴走出大山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7

万宁优质教育资源助贫困学子李晓晴走出大山
学有优教 更有出息

■ 海南日报记者 袁宇

“我选择了师范类专业,希望学成后能够帮助更多像我一样的贫困学生。”12月25日,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现在就读于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师范)专业一年级的万宁籍学生李晓晴坚定地说。

李晓晴的中学母校是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北师大万宁附中)。这是一所由万宁市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建立的公办中学,旨在通过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当地的教育水平。2012年该校建成招生以来,逐渐办成在全省有一定影响力的中学。

“我从2014年开始进入学校就读初中。”李晓晴家住万宁市北大镇东兴居,作为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她告诉记者,对于能够进入到北师大万宁附中读书,她感到非常高兴,一方面学校条件越来越完善,另一方面师资力量不断加强,“而且在2019年还与美国名校开展了多次交流活动,这些都是以前没有想过的。”

今年初,由于疫情的影响,学校“停课不停学”。“在组织我们上网课的同时,老师还精心准备复习提纲,让我们能够更好地自学。”李晓晴说。

除了在学习上,在生活方面,学校也一直给予李晓晴许多关照,“我和一些同学,家离学校很远,学校每周末还会联系公交车,帮助我们安全回家。”她说,不仅如此,在校期间,学校发放助学金,考上大学有路费资助。“减轻了家里供我读书的负担。”

学校和老师在学习、生活上的关怀,让李晓晴深受感动,也使她坚定了“以后要当老师”的想法。今年6月,她顺利考入西南大学,并遵从自己的心意选择了师范类专业。

李晓晴说,自己虽然刚刚踏入大学校园不久,但一定会认真完成学业,毕业后回到家乡努力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去帮助更多的困难学生,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本报万城12月26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