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联合阿里打造“网红主播” 让农民成为乡镇带货主播标杆
来源:海口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6

本报12月25日讯(记者 史瑞丽)直播带货是眼下热门的一种销售方式。当直播有哪些技巧?直播团队如何搭建?如何提升直播间流量,真正把海口农产品更好的推出去?12月25日上午,琼山区与阿里数字乡村电商学院合作,开展“海口琼山之星”精英主播培训,通过面对面培训、手把手专业指导,把电商营销理念和技巧推广给更多的人,打造一批乡村致富带头人。

参加培训的李艳是琼山区大坡镇陈平村人,之前在北京做服装生意。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她发现海南水果在网上卖得很火。李艳自家就种植有波罗蜜,对家乡的水果更是了如指掌,就萌生了留家乡发展,自己开网店做主播带货的念头。随后,通过琼山的各种培训“充电”活动,她从直播“门外汉”到技能逐步提升,上了一个台阶。今天的精英主播培训课,更让她学到一些“干货”。“我昨天直播单场卖到3600元,非常开心,现在每天接的订单都非常多,每天都要备货发货。”李艳开心地说。

杨清凤第一次尝试做主播,“现在家里就能直播卖货,还不耽误照顾孩子,这让我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杨清凤认真做笔记,并和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她昨天推出“琼山凤梨”“波罗蜜”等海南特色农产品直播非常受欢迎。

近日,琼山区联合阿里巴巴集团举办“海口琼山之星”网红主播培训及大赛。全区共有近1000人报名参加了本次直播培训大赛,有共计108名优秀学员主播脱颖而出,特别是包括一些本地农户和贫困户,来参加今天的精英主播培训,内容包括专家授课、实操演练、参观学习、共创研讨、主播分享、主播表彰等环节。

阿里数字乡村电商学员认证讲师郑琦介绍,通过本次线下培训,将进一步培养出一批本土企业主播人才、乡土主播能手和主播网红,能够帮助主播提升技能,对接当地资源,开启直播运营之路。

琼山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积极组织培训,利用网络直播带货的新方式,通过网红主播对接琼山区特色产品相关企业、合作社、农户以及贫困户开展直播带货活动,探索营销新模式;通过发挥电商平台优势,拓宽农产品营销渠道,建立长期的产销对接机制,实现农商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