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两医院被指定为“光明扶贫工程”定点机构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4

儋州两医院被指定为“光明扶贫工程”定点机构
患有白内障的贫困户可接受免费治疗

本报那大10月13日电 (记者 林书喜 特约记者 李珂 通讯员 盘悦华)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儋州市人民医院近日被省卫健委指定为“光明扶贫工程”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儋州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白内障患者可就地接受免费治疗。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0月13日从儋州市有关部门获悉的。

据悉,“光明扶贫工程”是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健委共同发起的健康扶贫项目,在定点救治医院接受救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白内障患者,救治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补充保险报销或补贴后的个人负担部分,由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整合社会资金兜底解决,实现免费救治。

儋州市的两家定点医院将对前来就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白内障筛查、审核贫困户白内障患者资格,按照有关规范和标准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让患者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