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行动助力扶贫农产品销售
来源:海口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1

世界蜜蜂日海口分会场活动在秀英举行
“甜蜜”行动助力扶贫农产品销售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 陈丽园 通讯员 郑峻敬 柴文娅)5月20日是世界蜜蜂日,以“蜂‘宇’同舟·中国力量”为主题的世界蜜蜂日海口分会场活动在秀英区永兴镇举行,通过丰富多样的“甜蜜”活动向大家展示蜜蜂文化,科普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保知识,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旗袍秀等以蜜蜂为主题的精彩文艺节目轮番上演,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蜜蜂文化。现场还设置了采蜜大比拼等多个趣味游戏,寓教于乐,吸引不少群众积极参与。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卓津蜜蜂“王国”,学习蜜蜂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永兴镇不少养蜂的脱贫户也来到现场参与活动,感受节日氛围,向大家分享收获的喜悦。“在政府帮扶下,我家养蜂的数量从之前的50箱发展到了现在的200多箱。今年荔枝花盛开,让蜂蜜实现了丰收,今年我已经通过售卖蜂蜜和蜂脾赚了4万多元,现在的生活越来越‘甜’了。”永兴镇建中村委会昌儒村脱贫户吴清亮说。

据介绍,此次世界蜜蜂日海口分会场活动自5月17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5月24日,目前已先后开展了“蜂舞荔乡·甜蜜骑行”助力永兴乡村旅游活动、品尝蜂蜜—亲手采蜜活动等。后续,活动将邀请海南本土网红现场直播带货,助推永兴蜂蜜、火山荔枝销售。同时,计划组织市民游客来到卓津蜜蜂“王国”,品尝与购买秀英农产品,特别是贫困户生产的蜂蜜和荔枝,助力扶贫农产品销售。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大家认识自然、认识蜜蜂,了解蜜蜂与人类的关系,增强环保意识,更加热爱大自然。同时,更迅速地帮助蜂农、果农销售农产品,推介海口独特的火山生态,助推旅游产业和农村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