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1 23:32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刘小明在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时指出
增强“五种能力”完善“两个体系”
加快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2月21日,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省长刘小明到省生态环境厅调研,围绕如何加快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高质量推进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主持召开座谈会。

刘小明走访部分业务处室,调研“三线一单”平台、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管理平台及预报业务系统运行情况。座谈会上,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等部门围绕我省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争当“双碳”工作优等生等发言。

刘小明指出,海南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性、特殊性、紧迫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处理好“五个重大关系”为总要求,按照省委提出的做到“三个提升”,把海南打造成向世界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成果的重要窗口。要增强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努力把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打造绿色低碳发展高地,让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增强协同治理、一体化治理的能力,强化目标协同、多污染物控制协同、部门协同、区域协同、政策协同,推动环境治污向“生态”“环境”一体化治理并重提升;增强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借助科技、媒体、信访等手段拓宽渠道,建立健全常态化问题发现整改机制,开展专项评估,高效解决问题;增强因时因地施策的能力,扎实做好生态修复、珍稀动植物保护等工作;增强抓落实的能力,更好发挥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群策群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高效落地。要完善法规制度体系,打好法治、市场、科技、政策“组合拳”,助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法治化建设;完善数字化治理体系,推进规划衔接,拓展应用场景,优化应用平台,做好深度融合,提供生态环境治理的海南经验。

副省长顾刚、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调研。(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摄影 武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