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6 00:20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冯飞在海口调研春运保畅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
多措并举优化运力配置 全力以赴提供暖心服务
千方百计保障旅客平安顺利返程

2月15日,省委书记冯飞前往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和新海港调研春运保畅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作者,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

当天,美兰国际机场候机楼内人潮涌动,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前秩序井然。冯飞现场查看旅客出港、离岛免税商品提货点运行、航班秩序等情况,听取旅客离岛运力保障和国际航线恢复等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研判返程客流趋势特点,落实中国民航局安排,积极增加运力,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要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做好应急预案,结合实际合理优化交通组织,多措并举提升通行效率。

随着琼州海峡返程高峰到来,出岛车流大幅增长。在新海港周边道路,预约过海的车辆正有序驶入港口待渡。冯飞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志愿者和执勤交警,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和奉献,并来到位于新海港的琼州海峡春运联合指挥部,了解春运保畅工作情况。他要求,要以科学有力调度全力应对返程高峰,进一步优化车辆行进路线和运力配置、提高装载效率,及时有效缓解车辆过海压力。要坚持预约过海制度,减少待渡排队等待时间,引导旅客错峰出行、有序流动。要立足长远持续提升运力,加快完善水路交通运输体系,让车辆旅客进出岛更加高效畅通。

冯飞指出,春运保畅事关千家万户,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机场、车站、港口等重点场所要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急群众之所急做好各类暖心服务。要加强网上网下联动,强化春运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直面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力以赴营造平安便捷温馨的出行环境,千方百计保障旅客平安顺利返程。

省领导巴特尔、倪强、顾刚参加有关活动。(海南日报记者 黎鹏 摄影记者 武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