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8 23:59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会议指出
在实践中不断查漏补缺
形成适应封关运作的反走私工作体系

2月27日,省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会议在海口召开,总结2023年全省反走私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省长、省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刘小明出席,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沈丹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打私办主任会议等会议精神,海口海关、海南海警局、省交通运输厅、海口市政府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2023年反走私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2024年是推动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一年,反走私工作的总要求是紧密围绕封关运作目标,继续重拳出击,打击治理当前走私风险,固化总结经验,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同时做好封关运作各项软硬件准备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查漏补缺,形成适应封关运作的反走私工作体系。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严峻复杂形势,准确把握客观存在问题,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定反走私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进一步提升风险预判和处置能力,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加强政策风险预判,提升走私风险预警能力,完善定期风险研判机制,推进社管平台项目建设和应用,对各类走私苗头保持高度警惕和快速反应,尽快形成更加符合实战需要的运行机制,做到“抓早抓小”。要进一步提升封关运作准备工作质效,升级反走私工作体系,推进反走私法规制度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探索推广“专业+机制+大数据”模式,形成紧密联系、高效联动的反走私工作局面。要进一步提升反走私工作保障水平,持续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形成反走私工作的强大合力。

省领导陈怀宇、蔡朝晖,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摄影记者 武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