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6 23:58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冯飞批示 刘小明主持

1月26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召开省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会议精神并动员部署我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省委书记冯飞就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作批示,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刘小明主持会议。

冯飞在批示中指出,我省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接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警惕、引以为戒,杜绝侥幸心理,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做细做实,进一步强化地质灾害、安全生产、火灾、道路港航、旅游,以及学校、养老机构、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把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围绕“固本强基”主题,紧扣“减量控大”目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着力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抓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抓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提升、抓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抓精准执法和帮扶、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抓安全科技支撑和工程治理、抓全民安全素质提升,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努力实现本质安全水平大提升。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临近,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深入分析研判风险变化,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强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应对,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准备,确保救援队伍处于快速反应状态,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开展“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到事故易发多发行业领域、到不放心不托底的单位、到问题多隐患多的企业,把安全责任措施压紧压实到基层末梢、具体场景、具体点位、具体人员,深入排查整治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省领导谢京、陈怀宇、蔡朝晖、顾刚、尹丽波参加会议。(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摄影 武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