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7 22:56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海南自贸港反走私工作专题会议指出
压实主体责任 强化数据共享
持续把反走私工作做到位

10月27日,海南自贸港反走私工作专题会议在海口召开,听取前一阶段部署任务落实情况汇报,研究打击治理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和“零关税”交通工具及游艇管理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省长刘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打击“套代购”走私工作的复杂性,提高站位、着眼长远,坚持常抓不懈,杜绝一劳永逸,出重拳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增强工作主动性、系统性、能动性。要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牵头抓总、协作配合,优化寄递数据共享,落实寄件收件人实名制,提高数据使用的便利化水平;强化旅行社行业数据共享,精准研判存在问题,加大旅游行业整治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交通物流数据共享,不断拓展应用场景,提升物流数据整体运行效率。要做足防患于未然的文章,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定期进行汇总评估,及时识别潜在问题,复盘分析漏洞规律,研究制定应对策略,推动各项工作体系化。要严格、规范、合理执行工作流程,加强人员培训,加大宣传力度,既要推介离岛免税促消费活动,也要提高全民反走私意识,持续把反走私工作做到位。

省领导巴特尔、蔡朝晖,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摄影记者 武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