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5 00:23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刘小明在调研防控“套代购”走私工作时强调
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
建立与海南自贸港相匹配的防控“套代购”走私能力体系

5月4日,代省长刘小明在海口调研防控“套代购”走私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专题会,研究建立与海南自贸港相匹配的防控“套代购”走私能力体系等工作。

刘小明先后来到海南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指挥中心、海南省反走私情报指挥中心,调研平台和系统建设、运行、应用情况,听取我省智慧缉私体系建设运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指出,防控“套代购”走私风险,对如期实现全岛封关运作、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至关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包括“套代购”在内的自贸港各类风险防范。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统筹协调,着力完善系统,更加注重实战应用,以最强力度推进数据信息归集。要加强日常监测,利用人工智能做好信息分析,有效提升综合治理信息化水平,构建起“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机制,确保走私风险“找得准、防得住、控得牢”。要总结经验教训,加强风险行为画像,在有效防范上下功夫,把警示教育与精准打击相结合,做到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效统一,形成不敢、不能、不想参与“套代购”等走私行为的社会氛围。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建立责任体系,强化协同配合,促进信息互通,提高工作效率,厘清时间表、任务图,全力推动防控“套代购”走私能力体系建设。

省领导沈丹阳、倪强、陈怀宇、蔡朝晖、顾刚参加活动。(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摄影 武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