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布2023年中招政策 暂停体育考试 知分再报志愿
2023-03-19 08:1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海口3月18日讯 (记者 黎鹏 通讯员 金浩田)日前,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对今年中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相比去年,今年中招政策在考试报名条件、学科分值设置、学校招生范围、优惠照顾政策等保持稳定的基础上,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体育考试、分数呈现、志愿填报和“指标到校”录取等规则进行了调整。

体育考试方面,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中关于“坚持因地制宜,科学组织学校体育考试工作”的要求,省教育厅进行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经综合评估、审慎研究,决定2023年暂停由各市县教育局统一组织、集中进行的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体育与健康科目以满分50分计入考生中考原始分总分。

省教育厅明确,调整体育考试后,各校应按照要求教育和引导学生进一步加强体育锻炼,开展好日常体育课活动。考生的体育课表现和体育运动特长项目掌握情况将记入综合素质评价,作为中招录取时的参考。

为满足广大考生和家长诉求,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考将公布考生各学科原始分、各学科等级和原始分总分。即:考试成绩公布后,考生将获知本年度考试科目(九年级为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八年级为生物、地理)的原始分、等级和原始分总分,其中2023年体育与健康科目统一计为50分、A等级。

在普通高中指标到校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学校生源已相对平衡的情况下,今年中招政策综合考虑考生志愿填报的影响因素,通过采取知分填报志愿、在第二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允许考生单独填报自主招生志愿和指标到校志愿、允许考生多次填报或修改志愿等措施,进一步降低考生填报志愿难度。

海南日报记者还了解到,今年起,所有对“指标到校”计划录取有户籍要求的市县都将取消户籍要求。同时,今年的中招政策还对同分比较规则和自主招生录取规则进行了优化。具体内容考生可登录省教育厅官方网站查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