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政厅深入市县开展寒冷天气困难群众御寒保暖督导调研
2022-12-14 09:19 来源: 省民政厅 【字体:   打印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骤降。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应对寒冷天气做好群众御寒工作的批示要求,省民政厅迅速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快速部署全省民政系统扎实做好寒冷天气困难群众御寒工作,并及时成立由厅领导带队的3个督导调研组,深入市县督导民政部门全力精准做好人员摸排、御寒物资发放等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不出意外。

12月13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锋同志带队深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展困难群众御寒工作情况督导调研。督导调研组慰问了琼中湾岭镇和营根镇部分低保户、特困户,向他们转达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慰问,送上棉被、保暖大衣等御寒物资,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御寒保暖状况。李锋强调,各市县民政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加强和当地气象部门对接,科学研判天气变化,快速、高效做好人民群众御寒保暖工作。要协同应急管理部门指导乡镇政府、村(社区)迅速全面深入排摸,精准掌握困难群众御寒保暖需求,及时实施救助,把御寒救助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落实主动发现、快速响应、及时救助机制,充分发挥村(社区)〝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社会救助协理员、网格员、社工等各方力量,加强社会救助电话值守,畅通群众求助渠道,真正做到群众“御寒求助有门、保暖受助及时”。要动员社会组织、慈善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送温暖活动,引导社会力量向御寒困难群众捐赠御寒物资,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在琼中县福利中心养老院,督导调研组详细了解福利中心的御寒保暖措施以及住养老人疫苗接种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李锋强调,老年人是易感人群,国内外研究和防控实践证明,疫苗接种是保护老年人生命健康、构筑生命健康的一道安全屏障,是降低人群重症和死亡的最有效手段。琼中民政局要加强与卫健部门、疾控中心的沟通协调,建立应急支援队伍,统筹协调落实好物资保障,全面摸排养老机构内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基础病情况,邀请当地疾控部门科学评估,争取老年人的理解,提高机构内老年人疫苗接种率,确保“应接尽接”。要联合卫健部门推动建立有序管控、分类分流的医疗就诊和疫情防控转运救治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保障机构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