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破解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难题?我省多部门探讨“解题方案”
2022-08-05 09:1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讯(记者 陈蔚林)近年我省率先于全国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近日,省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邀请综合行政执法、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座谈探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面临的难题、解决的办法。

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协作配合、线索移交、投诉举报受理、执法人员培训、监管与执法的关系、信息平台建设和执法装备保障等内容展开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海南在“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指导下,率先于全国在市县层面实行“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具有客观基础,也符合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

通过深入交流探讨,与会人员达成共识,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培养全局观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联合执法、综合行政执法局向业务主管部门派驻执法队伍等方式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有效提高监管执法效能。

据悉,省联席办正会同相关部门加快制定出台《海南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等一系列法规制度,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强化执法监督和保障,力争今年内实现“机构设置、执法规范、执法资格考试、执法平台和执法标识”五个统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